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正青春  “牢记使命”担使命
——康巴什区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艾婧超先进事迹
作者:苏日乐  发布时间:2021-11-15 16:32:59 打印 字号: | |

2020年的春节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康巴什区人民法院女干警艾婧超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切实把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使命宗旨,以“克难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感,勇挑重担,主动请缨,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场上贡献力量。

阻击疫情、甘于奉献,奋战一线的铿锵玫瑰

1月26日,在接到区法院发出的动员令后,艾婧超同志作为首批“康法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击队”队员投入到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冲锋在包联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防范排查。她对包联负责的楼栋、单元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防控,逐户登记住户信息、出行轨迹、身体状况等,向住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登记检查来往人员和进出车辆,针对市外返回住户,每天询问身体状况等,全方位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艾婧超同志入户摸排2次,共排查60户186名居民,确定密切关注人群1户4人。她还在包联小区大门处配合社区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劝返工作,逢车必查,一台车不漏,逢人必问,一个人不落,做好防控提醒!这就是在关键时刻一名法院女干警的担当和奉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的铿锵玫瑰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艾婧超同志心系审执工作,于1月27日起草《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法院公告》并通过官方自媒体向公众发布,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立案、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对社会公众进行公告指引,倡导当事人优先通过“康巴什微法院”“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诉讼服务热线等进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实现网上诉讼服务24小时不打烊。1月29日,又通过官方自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布微法院立案、诉讼网立案流程,方便当事人线上立案。2月1日,积极组织驻庭书记员团队学习互联网庭审流程,以保障节后审判工作的正常进行。这就是在关键时刻一名法院女干警的初心和使命!

艾婧超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人民法官,秉持奉献之旗,谨固担当之弦,弘扬道德之声。她用真诚的心,去感悟作为;用火热的情,去担当拼搏;用坚定的意志,去守护心中的初心,无愧于共产党员的青春!


 

 
责任编辑:苏日乐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