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包头市中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8 17:16:09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包头中院召开第10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重要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中“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指出我国发展仍具有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既是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回顾和总结,也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为法院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本院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和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法院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聚焦本年度法院工作重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助推包头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

要坚持防疫审执两不误的工作原则,在牢牢守住疫情防线的同时,统筹推进审判执行工作,通过加强在线解纷和智慧诉服转型升级,助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专业化、现代化进程,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深入实施民法典,妥善审理教育、就业、医疗、婚姻家庭等涉民生案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教育引导全市法院干警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来源:包头市中院
责任编辑:李婧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