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2 09:57:06 打印 字号: | |

 2022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最高人民法院迅速召开全国法院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立刻召开全区法院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全区法院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法院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包头市中院

近日,包头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聚焦本年度法院工作重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助推包头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要坚持防疫审执两不误的工作原则,在牢牢守住疫情防线的同时,统筹推进审判执行工作,通过加强在线解纷和智慧诉服转型升级,助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专业化、现代化进程,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深入实施民法典,妥善审理教育、就业、医疗、婚姻家庭等涉民生案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教育引导全市法院干警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呼伦贝尔市中院

3月16日,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要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找准司法服务的发力点,做到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到哪里,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二要明确工作重心,注重工作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三要践行司法为民。健全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持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四要认真落实“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工作要求。部署工作精准全面,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深化自我革命,将法院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和司法公正的获得感。


锡林郭勒盟中院

3月17日上午,锡林郭勒盟中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忠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司法实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要求,始终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要持续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不断优化涉企诉讼服务举措、全面提升涉企案件办理效率,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展现新作为。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及时高效便捷化解矛盾纠纷,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水平。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法院

3月17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要确保入脑入心,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精心组织学习,确保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覆盖、学深悟透、见行见效。二是要以理论指导实践,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狠抓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在落实防疫安全措施的同时,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开展专项整顿,做到“抓早抓小”,使广大干警敬畏纪律、遵守纪律,结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筑牢企业对法院工作的信心。

磴口县法院

 3月17日,磴口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和全市“五大行动”,持续深化自我革命;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落实好法院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学习、交流和探讨,充分吸收新思想、新观念和新理论,通过多种形式,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把全国两会精神与法院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


 
来源:各相关法院
责任编辑:李婧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