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时】巴林左旗人民法院召开大讨论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 10:31:11 打印 字号: | |

 4月25日,巴林左旗人民法院召开“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总结会议。

会议传达和解读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的全区政法机关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和全区法院“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了巴林左旗人民法院大讨论活动工作成效,并对巩固深化大讨论活动成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巴林左旗人民法院严格落实自治区各级党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的工作安排,积极推进大讨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是持续解放思想,强化大局观念。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石泰峰同志、丁绣峰同志讲话精神,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对于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遇到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坚持不推卸,不回避,坚持勇于自我革命,针对大讨论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继续深挖细查,把人民群众、市场主体是否满意作为本院谋划和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强化作风建设,锻造廉洁队伍。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年”、“巩固提升年”建设及“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活动,坚持举一反三,继续深入排查梳理全院各部门、重点岗位干警在涉企案件办理、司法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典型案例学习和警示教育的常态化,以正、反面典型案例的指引功能,不断强化干警的底线思维。四是注重成果转化,落实长效机制。积极推进建章立制落实落地,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确保大讨论活动整改提升工作成果不流于形式,切实形成工作实效。把人民群众、市场主体是否满意作为谋划和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强调,要把这次大讨论活动作为新的起点,切实把巴林左旗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持续解放思想、破除陈旧观念。要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发展,切实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锻造公正廉洁法院队伍,切实防止司法不公、司法不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活动成果转化,推动机制建设长管长治。



 
来源:巴林左旗法院
责任编辑:李婧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