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乌兰浩特市法院开展“法拍贷”业务
  发布时间:2022-05-30 14:55:36 打印 字号: | |

5月26日上午,乌兰浩特市法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内蒙古银行兴安盟分行、中国人寿财险兴安中心支公司、内蒙古融易得拍卖公司联合召开“法拍贷”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发布会,宣布正式在执行财产处置领域引入“法拍贷”业务。


“法拍贷”业务,是内蒙古银行兴安盟分行专门针对法院拍卖房屋的竞买参与人推出的一款贷款业务,主要目的是帮助有竞买意向却不能一次性付款的竞买参与人能够获得畅通便利的融资渠道,能够有效解决司法拍卖竞拍难、流拍率高导致的被执行人财产难处置、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不及时的问题,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几年来,乌市法院执行案件数量迅猛增长,案件复杂程度和执行难度不断加大,司法拍卖标的数量不断增加,法拍过程中因竞买人一次性付款能力不足导致挂网拍卖标的物流拍数量越来越多,不仅制约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和溢价率,也影响着申请人胜诉权益是否及时得到兑现。引入“法拍贷”业务,有效打通司法拍卖竞买人融资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竞买人的资金压力,切实提高涉诉房产的司法处置效率,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参与司法拍卖的活力。

下一步具体工作中,乌市法院将不断加强、深化和拓展“法拍贷”业务合作,推动建立健全、完善规范相关流程和监督机制,持续加大“法拍贷”业务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司法拍卖的市场化、社会化发展水平,维护好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优更好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乌兰浩特市法院
责任编辑:李婧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