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推动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 再上新台阶——军地法院召开涉军维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3 09:17:40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中央军委政法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新时代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和最高法院《关于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权益的意见》及周强院长《加强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 为维护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讲话精神,2022年6月2日上午,内蒙古高院、呼和浩特军事法院联合召开涉军维权工作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强化政策指导、坚持公正司法、加强军地协作、延伸司法服务五个方面,分析当前推进依法治军、改革强军中涉军维权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重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涉军案件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研究部署推进新形势下司法拥军工作。内蒙古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伟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文忠,军事法院院长王坤,副院长刁杰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军地法院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成涉军维权合力,促进军地法院区域融合创新建设,进一步提升涉军诉讼服务水平,为军人军属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

2018年以来,全区法院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以信息化助推涉军维权工作的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涉军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全区法院共审结各类涉军案件700余件,帮助部队和军人军属挽回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有力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军地法院加强协作,不断完善联动机制,助力部队官兵提升法治意识,提高军人军属依法维权能力,广泛开展法律宣传普及工作,邀请军人旁听庭审、参加“公众开放日”及开展“送法进军营”、军地法治课堂等活动20余场次,赠送法律书籍2000余册,提升军人军属的尊崇感和荣誉感。

全区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力提升涉军维权工作质效,为实现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民一庭
责任编辑:李婧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