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担当作为好干部】乌云:巾帼法官为人民 恪尽职守挑重担
  发布时间:2022-08-17 10:40:50 打印 字号: | |

乌云,2009年1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工作,先后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民事审判庭副庭长等职务,现任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一级法官。

2018年内设机构改革后,乌云被任命为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兼职分管研究室、政治部、信息宣传、案件评查等工作。她对待工作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2016年、2021年两次被评为“全市法院办案标兵”,2018年获得“个人三等功”荣誉。

坚定理想信念 秉公执法

工作以来,乌云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时时对照、躬身践行,永葆政治本色。   

立足本职工作 勤勉敬业

作为一名基层法官,乌云始终耐心倾听当事人的声音,做好释法明理、判后答疑工作,在审判工作中,严格追求工作质效,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坚持与时俱进,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办案,做到公正与效率相结合。近三年共办理民商事案件279件,无发回改判案件。2021年民事法官办案全院排名第一,审理周期短,办案高效,无超审限案件,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为领导决策做好研判分析

审判管理工作既要统筹协调,做好分析研判,又要负责监督、预判、提醒等日常管理。乌云到审判管理办公室以来,着手修订各项流程制度,研判考核指标,分析短板弱项,细化各环节流程管理,在她的带领下,团队从立案到审理、结案、评查、归档等各程序都得到有效规范,审判管理办公室也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质的蜕变,取得了全市名列前茅的好成绩。

树牢政治防线 廉洁自律

乌云时刻将廉政纪律和法官职业道德放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人情案”“金钱案”“权力案”的发生,坚决抵制各种诱惑,远离“四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审判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定司法为民的宗旨,筑牢廉政防线,坚持做到清正廉洁,洁身自好。

 

 
来源:政治部宣教处
责任编辑:李婧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