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担当作为好干部】黄佳磊:公平正义的捍卫者 法治路上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22-08-25 16:00:28 打印 字号: | |

黄佳磊,先后在巴林左旗人民法院隆昌人民法庭、企业巡回审判团队、行政审判庭等部门从事审查起诉、民商事审判、行政审判工作。现任巴林左旗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

脚踏实地,铸就平凡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理念,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公平正义贯穿于案件审理全过程,秉公执法,忘我工作,赤诚奉献,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当事人及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赞誉。多年来,该同志的年收结案数都在200件以上,先后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办案能手等荣誉,2019年被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20年被中共巴林左旗委员会评为清风干部;赤峰市202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区法院办案标兵。

清风正气,法施于人

民商事审判工作中,该同志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持法理情有机融合。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做到不偏不倚。该同志在审判中能够加强庭审引导,针对不同矛盾特点,不同身份当事人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对情绪激动、态度冷硬的当事人,该同志笑脸相待,耐心说服。对于涉及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等案件,坚持依法办案和灵活处理相结合,尽最大限度的保障涉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行政审判工作中,该同志坚持维护群众权益与支持依法行政并重,既勇于担当、服务大局、依法监督,又恪尽职守,同时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促进社会治理。

秉公执法,守卫天平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作为涉黑涉恶案件合议庭成员,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审判中,他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办理的每一件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在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的同时,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之一,该同志先后多次到行政机关、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传达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精神,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并结合具体案例就黑恶势力在不同领域的表现形式、犯罪特征和社会危害等内容进行讲解,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

 
来源:政治部宣教处
责任编辑:李婧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