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担当作为好干部】陈晓龙:实干筑梦趁锦时 初心如炬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09 11:05:18 打印 字号: | |

陈晓龙,现任阿荣旗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她先后在人民法庭、立案庭、政治部工作,多岗位的历练使她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成长为敢拼搏、有韧劲的新时代政工干事。几年来,她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理念,立足岗位职责,勇敢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陈晓龙曾荣立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度个人三等功。


砥砺深耕

坚守窗口做群众“体己人”


2014年入职法院以来,陈晓龙扎根基层,与同事们共同发挥基层法庭工作优势,将送达、调解工作深入至田间地头,用最通俗的语言、最便捷的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2017年调整至立案庭工作后,在这个接触当事人最多的窗口岗位上,她细心接待、热心解答,诚心引导,三年间辅助法官办理各类案件900余件,审查各类案件2000余件,接待当事人千余人次。


实干创新

为两个“一站式”添砖加瓦


在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中,陈晓龙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投身诉讼服务大厅优化、信息化平台建设、特色调解室建设等工作,协助推广跨域立案、网上立案、多元解纷等便民举措,在她和同事的钻研协作下,成功完成呼伦贝尔市首例跨域立案。同时,她积极策划制作“诉讼服务云课堂”系列原创视频、漫画、宣传片等,用风趣幽默的表现形式,浅显易懂的讲解方法,推动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认同。


勇于担当


坚守岗位确保工作“不断档”



2020年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陈晓龙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从外地家中返岗,和同事轮流值守诉讼服务中心,运用录制讲解视频、制作图解等方式指导群众线上办理立案、调解、信访、参与庭审等事宜,切实传递司法为民的关怀与温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序开展。从事政工工作后,她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岗位需求,肩负起院内组织人事、工资待遇、培训教育等多项工作,充分发挥服务审判、服务干警的组织保障作用。2021年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键时期,为持续推进工作,她主动放弃婚假返岗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心怀热忱,定能走向星辰大海,奋楫笃行,必将履践致远。从书记员到法官助理再到政工干事,陈晓龙用钻研的汗水、实干的担当诠释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同众多法院人一样默默耕耘,为司法为民的征途贡献点点星光。


 
责任编辑:赵娟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