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担当作为好干部】孟凡磊:平凡的努力 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发布时间:2022-09-09 11:07:29 打印 字号: | |

孟凡磊,现任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2020年1月至今办理近500件刑事案件,先后荣获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呼和浩特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2021年被呼和浩特市海关缉私局聘为特邀督察员。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法官,他有着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进取,用青春热血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乐章。


政治过硬 

砥砺奋进勇争先

孟凡磊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法治信仰,持之以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夯实自身理论根基。

2018年党中央部署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作为刑事审判庭的主力法官,积极主动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他敢于啃硬骨头,办大案,承担了新城区法院所受理的查某等恶势力犯罪团伙敲诈勒索案、李某等人“路霸”案等绝大部分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任务,并办理了呼和浩特市扫黑除恶工作以来首个涉黑“保护伞”案。

他坚决贯彻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办案理念,严格遵循罪刑法定原则,坚决守好司法公正底线,2021年所办理的某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无罪案等一批案件获得较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过硬 

坚决落实人民至上理念

针对近年来非法集资类案件急剧增加的态势,他主动请战,承办了新城区法院绝大部分的非法集资类案件,并将追赃挽损工作置于审判工作重中之重,主动多次召开集资参与人案件通报会,及时通报案件进展,释明法律规定。同时探索追赃挽损工作新思路,积极协调相关司法机关发挥职能,主动对接异地关联案件司法机关,并寻求上级机关指导,尽最大努力挽回众多集资参与人的经济损失。

作风过硬 

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他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时刻将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牢牢刻在心中,将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牢牢刻在心中,并落实在日常审判工作的实践中。

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办好每一个案子,成就不平凡的事业,这就是孟凡磊的人生信条。


 
责任编辑:赵娟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