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全区法院讲实招授妙招 让养老诈骗无处可逃
  发布时间:2022-09-15 10:38:39 打印 字号: | |

  为有效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近期,全区法院举办多样化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段及其危害,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乌海市中院:

创新宣传形式

守住百姓“钱袋子”

  为切实提升老年人群体的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乌海市中院结合地区实际,创新宣传普法形式,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线上宣传与线下普法、语言文字与视频图片等方式相结合,扎实营造出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工作氛围。




@乌拉特后旗法院:

预防养老诈骗

问卷也能发挥

大作用

  近期,乌拉特后旗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问卷调查,以此种形式进一步了解了社区居民对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有针对性地向老年人讲解了各类诈骗“套路”,为后续强化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普法宣传提供了有力保障,努力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氛围,筑牢了防范养老诈骗的坚固屏障。




@兴和县法院:

筑牢预防养老诈骗安全屏障

宣传进社区

  近日,为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提升广大老年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兴和县法院组织干警深入辖区内各社区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共走访5个社区,走访居民45人,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范围,切实增强了辖区内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




@包头市石拐区法院:

增强养老防诈“免疫力”

守护长辈“养老钱”

  为助力老年人群体形成“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的良好态势,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期,包头市石拐区法院坚持常态化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在立案大厅窗口对前来申请立案的老年人群体发放宣传册,深入剖析在保健品诈骗、以房养老诈骗、养老服务诈骗等常见养老骗局中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等方式,切实从源头提升老年人防骗能力、降低老年人被骗风险。




@凉城县法院:

防范养老诈骗

共护幸福晚年

  近日,凉城县法院干警在广场、菜市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养老诈骗宣传彩页、现场解答咨询、典型案件释法等方式,向老年人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养老诈骗”以及“保健品”“养老投资”“养生保健”等多种养老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引导老年人讲科学、不迷信,遇到诈骗行为和行骗分子及时报警,用法律武器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赵娟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