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学习思想交流 | 弘扬蒙古马精神 内蒙古法院在行动】全区法院学习大会 法院人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2-09-16 15:54:45 打印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指导工作期间,勉励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有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持续弘扬蒙古马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法院按照《全区法院弘扬“蒙古马精神”大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开展“弘扬蒙古马精神、激发前行动力”为主题的全员学习思想交流活动,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检验一下各院干警的学习成果吧!

赤峰市院

徐中鑫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参加那达慕大会时,曾这样勉励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我们干事创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有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其实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精神,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真实写照,与伟大的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迁精神等一脉相承,这种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中华民族的血脉里流淌,根植于古老民族悠久的历史与文化沃土,成为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不屈不挠、永不言败、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力量,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当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往无前。

阿拉善盟中院

汪东升 

    “蒙古马精神”既是广大党员武装头脑的工具,更是激励法院干警干事创业的动力。我将坚持锻造铮铮铁骨,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审判工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不断充实和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储备;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以全新的思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将充分发挥正面导向作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于审判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用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呼和浩特市

新城区法院

马莉

      通过深入的学习,我认为作为一名政法干警,作为一名员额法官,为切实做到勇于担当作为,我们应做到:一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把思考与研究成果付诸实践,在干实事中提高能力素养与精神境界。二是精益求精。在实际工作中,应准确把握各项政策,讲究工作质量,坚决杜绝不负责任、漫不经心、马虎从事等现象的发生。三是奋发有为。要拥有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拥有攻坚克难、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将坚守初心、履行使命落到实处,争做新时代的优秀人民法官。

     乌海市

海勃湾区法院

安祖娜

       蒙古马与其他品种的马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其具有超强的耐力,特别擅长艰苦跋涉。在艰苦的自然环境中,不畏寒暑、不惧艰险,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穿沙漠过雪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作为年轻的政法干警,我们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蒙古马”精神,不惧艰难,迎难而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辽铁路运输法院

刘丽

      坚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是每一个审判团队的工作准则。工作中遇到困难,我们齐心协力、发扬坚韧不拔的“蒙古马精神”,忠诚履行使命任务,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充分发挥能动司法、智慧司法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充分高效的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要求新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往无前,持续在司法事业中发扬“蒙古马精神”,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赵娟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