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蒙古马精神 内蒙古法院在行动】是什么让法官变成了“赶猪倌”?
  发布时间:2022-09-22 09:52:19 打印 字号: | |

       近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法院在执行一起案件中,承办法官手持木棍赶猪的画面让所有人为之感动,大家纷纷为这位法官竖起了大拇指。

案情简介

       案件还得从2021年说起。当年6月,当事人王某、张某、李某通过诉前调解达成协议:张某、李某需在2021年9月3日前向王某偿还借款7.8万余元。法院确认调解协议生效后,张某、李某未能按照双方的约定还款。王某遂申请强制执行。经法院网络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案件终结本次执行。

执行过程及结果

       近期,申请人提供被执行人有猪羊等牲畜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恢复执行,法官即可组织评估公司、公证处、法警一同到被执行人家评估猪羊等牲畜价值。到场后,法官耐心组织双方协商处理,但双方始终在抵顶价格上无法达成一致。执行团队经过不厌其烦的现场释法说理、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被执行干警的敬业精神所打动,各让一步,同意按照市场价抵顶生猪。

      为了把抵顶生猪顺利赶上货车,法官们不顾脏累,顶着烈日,手拿木棍木板,合力围堵,最终将9头乱跑乱窜的抵顶生猪赶上了货车,圆满完成了此次执行任务。

 

 
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法院
责任编辑:赵娟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