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蒙古马精神 内蒙古法院在行动】法律“门诊部”来家门口免费“义诊”啦
  发布时间:2022-09-23 10:20:25 打印 字号: | |

      9月20日,通辽铁路运输法院巡回审判车来到铁路街道铁中北社区开展了法官“义诊”普法宣传活动。

       为保障普法宣传的效果,通辽铁路运输法院选派民商事、刑事领域的法官进行普法。法官以“坐堂式问诊”、设立法律咨询台的形式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群众的常见法律问题进行现场把脉和专业指导,同时开具“良方”,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及宣传彩页等资料,结合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立体式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预防养老诈骗等内容。

      此次法官“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涉及财产继承、侵权赔偿、法律援助等8大类法律问题,现场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100余份。

      通过本次进社区普法活动,拉近了法院与百姓的距离,营造了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来源:通辽铁路运输法院
责任编辑:赵娟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