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前排围观!跟着“圈里人”一起来追剧
  发布时间:2022-09-26 10:10:08 打印 字号: | |

       首部全景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于9月19日起正式播出了,一部讲述法院人的电视剧让全区法院干警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在剧里看到了自己。今天我们就跟着法院人一起追一追这部“司法”剧,看看法院“圈里人”怎么说!

法院人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中院

董占峰

      《底线》电视剧给我的最大感受是真实。作为中院立案一庭的一名法官,不仅是做到公正审判,更要从根源处化解矛盾纠纷。司法体制改革以来,人民法院全力推进诉源治理工作,通过多元解纷的工作机制切实减轻了当事人诉累,社会治理效能得以体现。《底线》通过多角度的展现,让法官与当事人相互了解彼此的生活,有利于双方换位思考,也通过描述干警们鲜活的工作日常彰显了法院人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工作原则,这也正是我们每一位法官应坚守的底线。

锡林郭勒盟中院

程鹏皎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底线》,剧中那些熟悉的场景、熟悉的案件、熟悉的台词,真实、接地气的剧情引起了我作为法院人的强烈共鸣。该剧通过法官与群众的双重角度展现一个个立体化的案子,通过当事人陈述配上画面梳理整个过程,逻辑清晰,故事也更有代入感,展现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高尚情操,揭开了法治进步的全景风貌,完美地诠释了法院人如何守住公平正义的底线。“法律有尺度,法官有温度”,人民法官应当不忘初心,坚守司法为民。

满洲里市法院

晶晶

       作为一名法院的司法警察,观看《底线》后更加增强了我对工作的信念。我们在工作中会接触很多人,如果没有铁面无私、秉公执法的正气,就无法提供警务安全保障。感谢这部电视剧给我们的正气和干劲又对了钟表,紧了螺丝,上了发条。坚守底线,才能将风险化于无形;坚守底线,才能不负群众的信任与期待;坚守底线,才能让法治进程的脚步更坚实。守初心,担使命,时刻准备利剑出鞘!

通辽市科尔沁区法院

陶然

       当我们提起法院时会想到什么?是庄严肃穆的审判庭,是身穿制服佩戴法徽的法官,亦或是隐隐觉得未来某一刻法院也许会与我有关。近日,我国首部展现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电视剧《底线》上线热播,剧中不仅深刻地刻画了法院工作人员的专业与温暖,而且让更多的老百姓通过看电视这种轻松的娱乐方式了解案件审理的程序,十分有利于推动人民群众提高自己的法治意识,特别是在面对违法犯罪的情况下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让群众更加相信法院。同时这也是一种警示,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法院工作人员都应该坚守住自己的底线,让每一个案子的判决都无愧于心,只有这样才能促进我国法治建设实现长远发展。

察哈尔右旗后旗法院

李敬

       最近播出的《底线》吸引了我的眼球,因为剧情贴近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剧中演员们的演绎让每一个人物真实、生动,剧中还有经典案例重现、热点案件的关注、调解过程的展现、庄严法庭的开庭现场,使我感觉到熟悉而又亲切。通过这部剧也让我认识到,我们基层法院法官的工作远远不是坐在法庭中主持庭审那么简单,而是要深入实地调查、反复多次和当事人了解情况,最终作出既符合法理又有人情温度的裁判结果,才是我们法院人追求的目标。期待后续剧情的精彩呈现。

达茂旗法院

黄晓晓

      《底线》作为献礼剧有深度又接地气。一方面在案件的选取上很有代表性,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在展现真实庭审过程的基础上兼具向社会普法的效果,法理与情理的碰撞,一案接一案、大案套小案,节奏起飞;另一方面展现基层法院日常工作状态,剧中立案庭一站式诉讼服务与诉源治理贯穿其中,展现了诉前调解的艺术以及法院同事之间融洽的关系,不论是方庭与陈庭的“闺蜜”情,还是三代法院人的师徒情,以及法官助理的成长线,都将法院人的新面貌展现的淋漓尽致,很有教育意义。

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法院

程煜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一直很期待可以看到《底线》这样一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生动鲜活的当代法律工作者形象真实地呈现给观众的剧集。在观看了前几集剧集后,我感受到了制作团队的认真和细致,剧中的每个细节都做的很真实。相信该剧播出以后,其既有法治精神,又有人性温暖的内涵核心,一定能赢得观众的喜爱,也一定会使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国家司法的公平与正义。


 
责任编辑:赵娟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