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6:33:4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3日下午,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观影活动,干警们集中观看了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

       该片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良的危机,内蒙古自治区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三千多名孤儿接到草原交给牧民收养的动人故事。影片展现了草原额吉与国家的孩子在特殊岁月中跨越地域和民族的真挚情感,描绘了一段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感人佳话。

      观影现场,干警们被草原人民无私的大爱和民族团结的强大精神力量所感染,纷纷表示,今后将紧紧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推动者,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法院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赵娟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