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东胜区法院干警在全市法院第一期“听我断案”故事汇决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8:51 打印 字号: | |

       2022年9月22日,全市法院第一期“听我断案”故事汇决赛正式拉开大幕。

       代表东胜区法院上台的,是一位英姿飒爽的执行局干警田皓月。她以《她是谁》为题,讲述了一场东胜区法院执行干警如何遭遇险境又如何“虎口脱险”的故事。

       一个午后,执行局干警刚一上班,就面对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时刻,一位大娘用胳膊护住头撞向执行局墙壁,顺势倒下,干警们在慌乱中平稳情绪,一边确认当事人身体状况,一边在执法记录仪见证下翻看当事人身边的手机通讯录,经过一通通电话,才明白事情的原委。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一边是被拖欠10余万元的申请执行人,一边是迟迟不能偿还借款的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名下的一套房产被执行,经司法拍卖被买受人以40余万元竞买成交。被执行人知道消息后,情绪激动才有此行为并称法院枉法裁判、枉法执行。执行法官果断行使司法权,认为房产应该过户,但也从情理角度一遍遍耐心地疏导当事人的情绪,被执行人最终明白法院为了双方利益付出了多少心血,这场闹哄哄的场面才得以控制,这起案子最终将申请执行人、买受人、被执行人及其配偶多方利益得以保护。

       演讲人田皓月站在台上娓娓道来。说到惊险处能手臂一挥“平地起惊雷”,说到转危为安处又松一口气“春风拂柳笑”。举手投足间将这起执行案件的波澜“满分呈现”。精彩的表现迎来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最终,田皓月凭借着精彩的现场表现斩获了全市法院第一期“听我断案”故事汇三等奖。

     “征衣未解再跨鞍,策马扬鞭启新程”,风雨再大,也挡不住蒙古马前进的步伐,困难再大,也难不倒咬紧牙关、默默前行的东法人。今后东胜区法院干警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时代法院各项工作中,踔厉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鄂尔多斯东胜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赵娟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