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7:55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国家安全观,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围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前旗法院组织干警到林海广场参加全旗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安全等相关内容,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共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法十不准》《反电信诈骗案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条例》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结合法院典型案例,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人次,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尽哪些义务、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等内容。

为加强宣传效果,我院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推送国家安全等相关视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及警示案例图文等内容。在户外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在主要街道悬挂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横幅,进一步提高广大干警和群众国家安全法律意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营造浓厚国家安全法治氛围。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及风险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营造全民参与“保障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幸福”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任健
  • 联系我们: 立案电话:0471-6986013/6986014 投诉举报:0471-6986616 / 6986642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二环3号 邮编:010020